2010年度毕业旅行 :20---23.10.2010 (Day 3)

2010-10-22 ( 五 )

告别了舒适的酒店后,
三辆巴士浩浩荡荡前往第三天的首个景点----
槟城蝴蝶公园( Penang Butterfly Farm )
它位于槟城直落巴巷,建于1986年,是世界第一座热带蝴蝶公园。
这是一座全封闭的园林,占地0.8公顷,园内种满易长花卉的热带植物,以供蝴蝶采集花蜜。
公园内全天候都有超过三千只的蝴蝶在园内飞舞,非常壮观醉人。
园内除了蝴蝶之外,还有蝎子、蜥蜴、鸳鸯、四脚蛇、乌龟等动物供游客欣赏。
这是一座研究与认识昆虫的最佳课室,是到访槟城必到的知识宝库。







瞧!美丽的花蝴蝶停歇在我们的手上呢!






















植物园(Penang Botanical Garden)
1884年由英国政府筹建的槟城植物園,已有126年的历史。
喜欢大自然的人都不会错过这清幽宁静、充满绿意的林荫园地。
植物园里有无数青葱翠绿的树林,柔软如丝的草坡,清凉的瀑布以及许多在林中跳跃的猴子。
植物园的面积有30公顷,所以特设了园内独有的游览车让游人能轻松地观赏园内的大自然美景。









自助午餐昨晚在小贩中心吃晚饭,
今天的午饭是自助餐,
除了有各种菜肴,
还能找到著名的槟城美食。






好玩的自助火锅晚餐
告别槟城后,巴士就往南下。
我们来到吉隆坡的一家火锅店吃晚餐。
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
再把它们放入个人的小火锅里烫熟,
吃得卫生又健康呢!


























吉隆坡塔(Menara Kuala Lumpur /·Kuala Lumpur Tower )
饱食一顿火锅大餐后,
已是华灯初上了,我们直接前往吉隆坡塔。

这海拔515米的吉隆坡塔。其塔身净高421米,另人叹为观止,它以回教尖塔作参考,塔顶的装饰玻璃窗仿效伊朗王宫而设计。其实吉隆坡塔本是一座无线通讯塔,用来提升无线通讯的质量以及广播传输的清晰度。吉隆坡塔是无线通讯业的一个里程碑,堪称吉隆坡的象征。

塔的表面为竖条型拱肋,塔重100,000公吨。塔基没有打桩,而 是直接使用了一片独立式的土地。吉隆坡塔可以说是南亚第一高塔,也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通讯高塔。

塔的建造历时4年,于1996年4月完成。其抗风式结构使其 足以抵挡时速达90英里的风力,
是世界名塔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Great Towers)的成员之一。

吉隆坡塔-基本构造

总共11层
TH00 – 紧急安全区(用于紧急情况)
TH01 – 观测层
TH02 – 旋转餐厅
TH03 –观景宴会台
TH04 – 通讯站
TH05 – 建筑服务层
TH06/7 – RTM 电台
TH08 – 寻呼装置
TH9/10/11 –天线杆基部





塔里有4部电梯,其中2部公用电梯,1部火险电梯,1部送货电梯。


电梯的速度为6米/秒。升到顶部的时间不到1分钟,大约为54秒。

















Tiada ulasan: